铁皮石斛花,每斤2万多元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眼下正值铁皮石斛的花期。在我区*大的铁皮石斛种植基地——楼塔镇杭州正德铁皮石斛基地内,几名员工正在采摘铁皮石斛鲜花。据基地负责人介绍,铁皮石斛干鲜花目前每500克的市场价达到2万多元。

铁皮石斛属兰科**植物――石斛类中的**,因表皮呈铁绿色而得名。软脚铁皮石斛是药用植物中*为**名贵的一种,被列为天山雪莲、***乌、深山灵芝、冬虫夏草等中华“九大仙草”之*,被誉为“药界大熊猫”。具有养胃生津、滋阴清热、***、抗肿瘤等药用功效。

由于自然繁殖率低,生长条件要求苛刻,其野生资源已濒临灭绝,仅在南方地区开始人工培育养殖,在北方地区培育尚属空白。该驯化基地三年前引进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研究成果,模拟其南方生长所需环境条件,通过组织培养繁殖技术、无激素培养基及组培苗栽培技术等人工系统培育,逐渐改变其原来习性,将野生植物驯化为栽培植物,从而形成一整套适于北方栽培的***。该软脚铁皮石斛的驯化成功,填补了河南省等中原地区的空白,有望实现规模生产并陆续**。


标签: 铁皮石斛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