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板面的臊子是怎么做的,济南面食技术加盟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牛肉板面看似很难,其实并不难!卤做好以后**放凉,分成小分装在保鲜袋里放到冰箱的冷冻室,吃的时候拿出来用锅蒸一下或者是微波炉微一下都可以,一次多做一些,可以冷冻保存很长时间,非常方便!

原料和做法:汤:用老汤加水煮牛肉、牛肉肝加入传统佐料,熬制而成。完成后的牛肉面汤必须清澈见底,有牛肉的鲜味。活好面后,均匀的分成若干个小面团。当有客人叫面时,才可以开始整个牛肉面的制作过程。牛肉面分为不同粗细和宽窄的几个品种,客人有不同的要求面的拉制方法也不同。但大体上是把面团先搓成长条,再由中间对折拉扯几次,放入大煮面锅中。当面煮熟后,出锅,加入牛肉老汤,撒上小块牛肉、辣椒油、香菜、蒜苗。一碗香喷喷的牛肉面就完成了。从顾客点面开始到面制作完成的过程只要大约3分钟的时间,所以牛肉面在快食早餐中非常受欢迎。特色:一碗面是完整的一根面。锅中水少了添水,肉少了添肉,所以俗称“千年牛肉汤”。好的牛肉面讲究一清二白三红四绿,即汤清、面和萝卜片白、辣椒油红、香菜和蒜苗绿。

臊子**臊子的制作也十分讲究。用料有茴香、花椒、桂皮、面酱、食盐、红辣椒、牛油和牛肉等。制一锅臊子,各种用料按一定比例和顺序投放。制作时,先将牛油稀释烧沸,然后再下佐料。晒干的红辣椒用量较大,以突出臊子的辣味和色泽,牛肉也占较大的比例。把上等精牛肉切成方楞四正的小块块,待辣椒红颜色下来之后,再把牛肉丢进锅里。这时,必须掌握好*候,才能把牛肉烧得不老不嫩,恰到好处。

臊子做好后,舀到搪瓷盆里,凉后便凝结成固体,随吃随取,常年存放,不会变质。平时家里吃点面食的时候可以放一点,味道很好的。



标签: 牛肉板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