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悦溪牛肉粉意犹未尽的感觉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花悦溪牛肉粉"肉片要切得薄,米粉必须要烫透心,为**汤清,*好不要加酱油和油辣椒,糊辣椒面按各人的口味放,原汤要加上适量的盐,味不够根据口味再加。"花悦溪牛肉粉"去贵阳之前,朋友说要请我吃当地*有名的花悦溪牛肉粉。我很疑惑,什么是牛肉粉?难道是把牛肉风干后磨成粉状?后来才知道,也就是加了牛肉的米粉,相当于我们北方的牛肉面。

"花悦溪牛肉粉"我们去的这一家没有包间,只在一个硕大无比的大厅内放了二三十张桌子,可同时容纳一百多号人。去吃粉的人常常没有座位,只好到处观察,看有谁快吃完了,就站到他身后等。座位如此,当然更不要奢求有什么**服务了,自个儿交*买了筹码,然后拿了筹码到另一个窗口端粉——都要排很长的队。

鉴于此,去吃粉*好是三人同行,一人观察占位,一人排队交*,另一人排队端碗。"花悦溪牛肉粉"牛肉粉终于端上来了,挺大一碗,雪白的粉、酱红的牛肉丁、碧绿的香葱和香菜、玉石白的酸菜、清汤上面浮着几滴香油,看那颜色就觉得舒服。汤里放有胡椒粉,桌上另有油炸过的辣椒自己随意添加。贵阳人太能吃辣了,我见到身边的人都是恶狠狠地加辣子,碗里一片通红。其实不加辣椒味道也挺好,因为那汤是用黄牛肉熬成的,而且加了秘制调料,鲜、香、辣,滋味之好,无法形容。牛肉是卤的,切成丁状,卤汁也有**,别处是吃不到的。粉是圆白的粉,雪白、细滑、韧而且糯。那几片酸菜也很有特色,是用甘蓝泡制而成,爽、脆、酸。

牛肉粉里加酸菜很有道理,它从质感和味觉两个方面与米粉、牛肉构成矛盾的统一体,相辅相成,使人胃口大开。我刚拿起筷子开吃,就有人在我身后等座位,很有点别扭。但没想到,这牛肉粉太可口了,不过三五分钟就吃掉了一大碗,连汤水也没剩下,倒也没让人家久等。"花悦溪牛肉粉"把碗一推,站起来走人,只觉得浑身上下每一个汗毛孔都张开了,从头顶到四肢都有细汗冒出,遍体舒畅。只是,肚子已经饱胀了,嘴里还有点犯馋,意犹未尽的感觉。


标签: 花悦溪牛肉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