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客优品:连锁餐饮竞争激烈本地化风味成王道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餐饮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影响着每一个家庭。近几年,中、西快餐的竞争愈演愈烈,到底是肯德基、麦当劳的统一标准化具有优势还是尚客优品的菜品地方化更胜一筹,也成为连锁餐饮行业关注的焦点。餐饮市场变幻莫测2013年初,**餐饮遭遇****的“寒冬”,据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2013年全国餐饮收入报告显示,限额以上餐饮(年营业额200万元以上)企业的收入*次出现负增长,同比下降了1.8%。而今年年初,*高人民**明确规定禁止餐饮行业中的“**条款”,这也预示着**餐饮不得不改变已有的**路线,向大众餐饮市场靠拢。面对日趋紧张的市场竞争,各餐饮企业都在进行不断调整。虽然洋快餐问题事件不断,但消费者的热情依然不减。餐饮问题频出谁之过?原料供应作为连锁餐饮运营的重要环节对餐饮连锁品牌的影响不容小觑,而此次食品安全事件揭露了统一标准化餐饮的弊端。

据《法制日报》根据公开报道统计,过去的5年里在华洋快餐店已经曝出至少17起食品安全事件,其中有6起源于供应商。而此次上海福喜公司问题被曝光后,十几个知名快餐品牌均受牵连,究竟具体责任在谁,是不是真如福喜集团所说是“个体事件”还不得而知,但是企业不负责任的态度却不能忽视。当然,洋快餐问题频出并不意味着中式餐饮就有多好,**以来的地沟油问题就说明了这一点。本土化风味成王道在洋快餐加快本土化的同时,中式餐饮也在寻求新的发展空间,避免同质化现象带来恶性竞争。尚客优品欢乐中餐厅**提出了“菜品本地化”的发展新思路,**打破中餐连锁标准化的魔咒,回归中餐文化的本质——风味多样化,倡导“一样的环境,不一样的美味”的经营理念。实行菜品地方化之后,餐厅所需的原材料均为当天的新鲜食材,做当季美食、用当天食材,成为尚客优品做好本地化菜品的**步。菜品本地化的提出,不仅促进了中式快餐的多样化发展,还解决了中式快餐仅限于区域加盟的弊端,真正实现了全国连锁的目标。


标签: 尚客优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