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千拉面居中国餐饮首富,团购营销创用餐高峰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说到拉面,中国人*先想起的是几元*一碗的兰州拉面,但是味千拉面一碗二十几元,中国消费者还是趋之若鹜,可见味千拉面确实对消费者又很强烈的吸引力。

*近两年几乎所有餐饮企业都使用过团购这一新兴营销手段,味千拉面也不例外。据味千拉面(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波介绍,面对国内团购环境的变化,味千拉面拉面将在消费者体验方面做出相应的调整,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调整用餐时段,即消费者只能在用餐低峰时间段(即下午14:00-17:00和晚上19:30以后)进行团购的消费,以**服务质量。

在这两个时间段,餐厅客流量不大,有足够的剩余服务资源。团购消费不会影响正常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而且此时边际成本相对较低,能减少团购对利润的损伤。由于用餐低峰时段消费者的需求通常是以休闲为目的,与高峰时大不相同。为此味千拉面会提供符合低峰时段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如精选小食和饮料等,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味千拉面还将根据网络消费习惯来精选一些用于团购的产品,使其得到更大的曝光率,同时提高团购产品的质量水平,提高团购消费者的满意度。

除了调整团购消费时间,味千拉面还注重在团购消费验证方式上改善消费者体验。味千拉面尝试通过二维码技术来验证消费者身份,用户在网页购买完毕后将收到团购网站发出的手机信息,到店铺兑换时,只需出示此条信息即可,操作非常简单,避免因复杂的验证的过程给消费者带来不便。

团购的优势在于能吸引很多消费者,但团购过度依靠低价来制造吸引力,会对品牌产生很大的伤害。必须提升消费者体验,增加消费者价值,才能发挥团购的优势。味千拉面过去把决策权授予各地区,缺点是太过分散,且地区也缺乏对市场整体情况的判断力,容易出现不统一不协调的问题。因此,味千拉面拉面改变以前的地区性团购策略,将团购策略决定权集中到总部,由公司总部对团购策略做统一规划和决策,使团购策略更有系统性和前瞻性,可以根据团购消费者的特殊需要设计团购方案,使他们能体验到更高的价值。好的团购策略与**的团购网站相结合,可以充分发挥团购的优势,实现消费者与企业的双赢。



标签: 味千拉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