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变“头回客”为“回头客”,谭鱼头火锅经营技巧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谭鱼头*锅以“辣而不燥、鲜而不腥、入口窜香、回味悠长”的*特风味享誉海内外,其连锁经营的步伐横跨大江南北甚至海外市场,谭鱼头*锅以其*特的经营方式把“头回客”为“回头客”。谭鱼头*锅深知回头客是餐馆餐馆的人脉和客户资源,是餐馆强大的后续消费资源。是否能把头回客变成回头客,体现了一个餐馆的餐饮服务水准。投资于餐饮行业的朋友们可以借鉴一下谭鱼头*锅的经营技巧,看看他们是如何做到把“头回客”为“回头客”。

把头回客变成回头客,*先,营造餐馆上下员工形成重视回头客的氛围,做好客户档案等基础性工作,其次,还要在服务流程设计上采取具体措施。以下四大经营技巧值得大家借鉴。

一、常客奖励,发展回头客

餐馆常客奖励计划是对回头客的激励。不仅仅员工需要激励,客人更需要激励。谭鱼头*锅消费属于中**消费,可能**次去吃没有什么优惠,但是第二次、第三次去都能享受到谭鱼头*锅的优惠。谭鱼头*锅某一次活动:满100送50的券,下次去吃消费达到100就可以用50券抵用,非常划算。当然为了留住回头客,必须根据餐馆的实际情况推出切实可行,并对顾客有吸引力的常客奖励计划。

二、解决客人难题,发展回头客

帮助解决回头客的难题,是塑造回头客忠诚的*佳时机。很多路过谭鱼头*锅店的消费者往往是得到了谭鱼头*锅店的停车支持,一次服务周全,后面每次吃饭都会想到谭鱼头*锅。这叫给人玫瑰,手留余香。

三、尽量满足头回客需求

餐馆可能会因接待会议或经营旺季时,回头客当天无位可订,而不能在餐馆就餐,这是对回头客极大的伤害。谭鱼头*锅的回头客由于具备较强消费能力,成为各个餐馆追逐的对象。谭鱼头*锅要想在这场追逐中取得胜利,就必须拿出追求“女孩”的精神,立足于对头回客情况进行了解和对其行踪时刻加以把握,在他们*需要你出现的时候出现。

四、餐饮服务吸引回头客

1、老菜开发新客户,新菜留住老客户。

对于头回客可以推荐谭鱼头*锅店的新菜和招牌菜,然后进行细致周到的服务。菜品是顾客选择餐馆的关键因素之一。当顾客发展成回头客,*先,他们对餐馆的菜品熟悉又认可,希望吃到自己平常喜欢的菜品;其次,不能老是“老三样”,还需要一些创新。作为餐馆要充分了解餐馆回头客的消费习惯,以其喜欢的菜品作为基础,同时以不断推出的创新菜创造新鲜感。

2、提供针对性服务与定人定位服务。

对于头回客也要进行针对性服务,不能有丝毫怠慢。针对性服务就需要察言观色,以及善于询问,然后采取针对性的对策,当发展成回头客后,要按照回头客的喜好,定制菜品,减少沟通成本。而减少沟通成本的*有效办法是定人定位服务。相对固定的服务人员能够比较了解顾客就餐喜好,比较容易地提供针对性的服务。这就要求企业在对员工的流失率上好好控制了。

厚待“回头客”,更要善待“头回客”是谭鱼头*锅上下一致服务的秘诀。头回客与回头客虽然一字不差,仅仅是颠倒了顺序,但两者却有质的区别。顾客之于商家,既有可能是头回客,也有可能是回头客。对于绝大多数餐厅来说,回头客往往要比头回客多,尤其是由于地理位置等方面的原因,一些头回客要多次充当回头客,甚至变成常来常往的常客。可以说,一家餐馆就是靠无数个回头客支撑起来的。因此,你要想占领市场,必须招徕回头客。



标签: 谭鱼头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