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特的市场定位是味千拉面成功的关键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在日本,味千只是一个地区性品牌,单店面积也只有二、三十平方米,是很普通的街头小饭馆。进入中国市场后,应该如何进行市场定位呢?是像日本那样在街头开小店,还是采取其他形式?

在20世纪90年代的中国餐饮市场上,传统中式正餐的餐厅面积一般比较大,菜品品种多,服务速度较慢,价格也相对较贵;快餐的菜品比较简单,上菜速度快,价格也便宜。十几年前由于人们的生活节奏还不是很快,像肯德基、麦当劳那样比较标准的快餐连锁店并不多。假设把味千拉面定位于快餐,看似机会挺大,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人们消费水平不够高,如果像日本那样在街头开小店卖拉面,价格就必须很低廉才行,否则很难生存。而当时内地城市街头小饭馆卖面条也不过三、五元*一碗,在这个价位与他们竞争,即使取得了成功,价值也不大,因为利润太薄了。

经过多方面考察,把味千拉面引入中国的潘慰发现了另外一块市场:白领上班族工作节奏很快,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吃正餐。他们的消费水平较高,愿意多花*去环境好、菜品好、服务好、价格不太贵且比较简便的餐厅用餐。这样的餐厅既不是传统意义的正餐,也不是现代意义的快餐,而是介于两者之间的形态。潘慰将它定位为“休闲快餐”,其特点是有正餐的环境和服务,兼有快餐的速度和价格。以白领上班族为目标群体,做环境好、服务好、速度快、价格适中的休闲快餐,这就是味千拉面的市场定位。这个市场定位,在十多年前的中国基本是一片空白。

味千拉面官方网站上这样介绍:“味千中国的餐厅大多邻近行人流量大的繁忙商业区、主要购物商场、住宅屋苑、旅游景点及办公室大楼等。”味千拉面正是通过细分市场,准确的市场定位,填补了市场空白,从而*得了先机。

人们都认为味千是卖日式拉面的快餐店,其实错了。味千拉面是快餐化的日本料理,这种定位既能满足吃快餐的人群,如白领上班族,他们可以很简单的吃一碗日式拉面来饱腹;也能满足那些吃日本料理的休闲人群,如情侣,他们可以慢慢享用刺身、寿司,这种*特的市场定位是味千成功的关键。



标签: 味千拉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