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果超市如何控制仓储成本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苏果超市做为大型连锁超市,仓储成本在总成本中占有不小的部分,如何控制仓储成本是苏果超市都值得思考的问题。小编跟大家共同探讨下如何控制仓储成本。

1、优先销售先进货的产品

苏果超市大部分商品是日用品,像食品之类对保质期有很强的要求,苏果超市应该采取先进货先销售的原则。因为产品储存期不适宜过长,要减少仓储物的保管风险。

2、提高仓储利用率

苏果超市的仓储面积有限,这就要求仓储人员做好单位存储面积的利用率,充分发挥每一块土地的作用,这样能降低仓储成本。

3、计算机管理仓储定位系统

现在是高科技年代,一台电脑大大节省人力、物力。苏果超市应该引进有效的储存定位系统,提高仓储作业效率,也相当于降低了仓储成本。

4、科学检测储存物资数量和质量

苏果超市安排专业人员结合电脑对储存物资数量和质量的监测有利于掌握仓储的基本情况,也有利于科学控制库存。在实际工作中稍有差错,就会使账物不符,所以,必须及时且准确地掌握实际储存情况,经常与账卡核对,**仓储物资的完好无损,这是人工管理或计算机管理时必不可少的。

5、变将静态储存为动态储存

苏果超市周转速度一快,会带来一系列的好处:资金运转快、资本效益高、货损货差小、仓库吞吐能力增加、成本下降,等等。具体做法诸如采用单元集挟存储、建立快速分拣系统,都有利于实现快进快出、大进大出。

6、降低经营管理成本

苏果超市的经营管理成本主要包括管理费、业务费、交易成本等。苏果超市高层管理要考虑到一些经营管理成本费用的支出不能带来直接的收益和回报,作为不能取消的成本,加强管理是非常重要的。



标签: 苏果超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