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图书馆首次开放抗战时期的200余种报纸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在重庆市图书馆的地下书库里,*次展示了馆藏抗战时期的期刊和报纸,包括了《大民报》、《大学新闻》等200余种抗战大后方各地出版的地方报纸。据重庆图书馆馆长介绍,这次推出的报纸,因为报纸出版时间短,并没有微缩胶卷,所以此前也从未对外界开放过。

为了让读者能够了解到70多年前的重庆和四川地区出版内容,重庆图书馆从2012年开始就着手这项难度*大的馆**国报纸的数字化工作。这些**报纸的数字化工程目前已经全部结束,正在检索与发布心的安装调试,*快在今年年底,我们就能够一睹抗战时期的报刊。

在这些报纸上,我们能真实看到抗战时期各个几层动态,甚至包括了当地大学问家没有纳入到其文集的跌闻趣事等。

标签: 重庆图书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