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国家的中秋节习俗大盘点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马上就要到中秋节了,你是否为了小长假而期待不已呢?其实你可知道在亚洲很多国家,过中秋节不是吃月饼的,比如韩国,中秋节叫着“秋文节”,也成为“秋夕”,与元旦、寒食、端午并列为民间四大佳节。那**韩国会吃松饼,是用米粉做成,内陷有豆沙、粟肉、枣泥等,因为蒸的时候有松毛垫底,所以才有了这个名称,那**蒸好了松饼之后,大家会相互之间馈赠。

至于在泰国,中秋节会吃寿桃,家家户户用甘蔗扎成拱门,男女老少都要集中参拜月亮,不过因为泰国的华裔较多,所以这里也有月饼售卖,让大家可能认为稀奇的是,榴莲馅月饼在国内几乎见不到。

日本的中秋节又成为了“月见节”,节日这天,成千上万的居民会穿着妇幼民族特色的服装,抬着神龛到庙里去进香。那**日本人在赏月的时候会吃江米团子,又成为“月见团子”,是糯米造成的白色团子。

标签: 中秋习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