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大众餐饮消费同比增20%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商务部监测显示春节期间大众餐饮消费同比增幅普遍达20%。对此**认为,这反应居民消费力持续扩张,随着居民收入增加,今年大众餐饮消费还将继续增长,**餐饮消费将保持合理比重。

据商务部监测,马年春节大众餐饮持续红*,**餐饮遇冷,纷纷寻求转型。安徽、辽宁、广西、湖北、湖南大众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左右,天津百饺园、宝轩渔府等餐饮企业大众菜品销售占营业额的80%以上。

“大众消费增长反应实体经济中消费力的扩张。随着收入增加,居民外出就餐比重将增大,第三产业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替代家务劳动。”*都经贸大学经济研究所教授陈及周五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

与此同时,**餐饮销售明显下滑。商务部数据显示,黑龙江**监测**酒店销售额同比下降20%以上。“**餐饮大多属于商务餐饮,随着公款消费维持的泡沫被挤出,餐饮消费结构回归合理状态。**餐饮业服务业也有市场需要,但只能保持一定比例。”陈及称。

2012年12月4日,**颁布“八项规定”,**随后再下数道禁令,细化规定。去年11月,***颁布《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去年12月,***印发《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26条规定具体到工作餐菜肴、用餐次数、陪餐人数、住宿房型等,共有36条禁令。公款消费泡沫正被持续挤出。




标签: 大众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