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引发餐饮行业营销变革风暴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当人们摇一摇手机就能找到附近餐馆,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吃饭打折,拍个照片就能分享美食时,传统餐饮业再也无法在移动互联网面前保持矜持了。

据艾瑞咨询发布的《科技如何改变餐饮》显示,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有外出就餐习惯的受访者中,99%以上有就餐前搜索餐馆信息的习惯,50%以上在就餐前习惯查询优惠信息、口味特色、餐馆环境、地理位置和服务质量等信息。毫无疑问,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时下消费者获悉餐饮信息的主要来源,这一变化对餐饮行业的营销模式产生了直接影响,将迫使餐饮企业从过去的坐等顾客上门消费转变为主动迎合消费者,餐饮行业一场新的营销变革风暴已经到来。餐饮行业营销变革的导*索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群体消费行为的转变所引起的。餐饮行业**罗代军用更忙、更“懒”、更中优惠、更爱享受、更好面子和服务意识更强来形容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的特点。相比PC时代及更早的消费者而言,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消费行为变化,正使更多餐饮企业开始利用团购、社交软件等社交化媒体等渠道进行全方位的整合营销,从而获取更多价值。以“柳州美食”(/)3G营销平台为例。该平台主要为餐饮企业提供优惠信息、口味特色、餐馆环境、地理位置等信息的展示与推送,通过该平台与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无缝对接优势,将各类餐饮信息**投放给消费者,从而成功吸引消费者前往餐馆消费,这种高时效、光面积的营销模式能够帮助餐馆获得更大的顾客流量。如在“柳州美食”3G营销平台上,一家专营柳州特色美食的餐馆以美食分享的形势增强了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

顾客只要通过该平台分享店内的美食,即可凭分享图片享受打折优惠,大大增强了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在实现了餐馆经济效益提升的同时,更获得了很好的品牌宣传效应。时下,各大餐饮企业都在加快移动互联网营销布局。行业**罗代军认为,除了布局移动互联网营销,餐饮企业还应当运用技术来提升自身,做好“内功”,毕竟对于消费者来说,饭菜可不可口、服务贴不贴心才是去餐馆的持续驱动力。


标签: 移动互联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