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餐饮企业与英国餐饮组织交流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6月16日至18日,应中国烹饪协会的邀请,英国全英华人外卖公会会长陈德樑先生、*席顾问、亚洲餐饮协会副会长花炜女士来北京访问,期间陈会长在*****与中国烹饪协会苏秋成会长进行了亲切会面,就推动中餐“走出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在中国烹饪协会安排下,英国来宾在北京餐饮业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并开展了交流活动。

17日下午,陈德樑先生和花炜女士来到便宜坊集团鲜鱼口店考察了近600年历史的中国便宜坊烤鸭文化,该店负责人介绍了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焖炉烤鸭传承发展的情况。

18日上午,在中国烹饪协会有关负责人陪同下,花炜女士考察了北京花家怡园餐饮有限公司、北京便宜坊烤鸭集团有限公司、眉州东坡集团等不同业态的当代中国实力型的餐饮企业,详细了解了中国餐饮企业的发展现状、现代化的**厨房建设等情况,并向花家怡园花雷董事长、眉州东坡**董事长、梁棣总裁详细了解了他们进军海外投资开店的现状与未来发展目标,对于中餐走出去面临的困难、问题与对策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考察眉州东坡投资近五千万人民币打造的现代化**厨房时,花女士对于中国餐饮业的现代化专业水平表示惊叹,并根据她在英国多年从事餐饮经营管理经验和欧洲卫生标准体系的角度给眉州东坡提出了改进意见。**董事长向花女士详细介绍了眉州东坡在美国发展的战略规划,并就刚落地时遇到的困难与解决方法与花炜女士交换了看法。

花女士表示,目前中国餐饮人士对于英国的投资环境了解还不多,长期以来存在许多不全面的认识,目前是中餐企业进军英国投资的**时期,英国的中餐业还是一块未开垦的处女地,希望**董事长等中国餐饮界的杰出人士能抓住这一良机,到英国走一走看一看,全英华人外卖公会愿与中国烹饪协会共同搭建推动中餐企业赴英国及欧洲投资的平台。

6月25日,随国侨办访问团考察**的陈德樑先生回到北京,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陪同他访问了北京大董烤鸭店工体店,董振祥董事长会见了陈先生,向他介绍了大董中国意境菜的产生和发展及大董企业发展的情况,陈先生对大董意境菜赞叹不已,并表示将向英国****这一中国美食的杰出代表。

为了餐饮企业了解如何在海外开设分店、如何经济有效地管理经营,6月18日下午,协会组织了“英国中餐英国投资发展座谈会”,北京海底捞、黄记煌、花家怡园、嘉和一品、金**、西贝餐饮、国信诚、上海小南国等企业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冯恩援、副会长边疆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花炜女士详细介绍了英国**、经济发展情况,社会福利、移民政策、*新签证规定等情况,专题介绍了如何降低商业投资风险、英国房地产发展趋势、中餐企业在英国上市政策规定等大环境因素,着重分析了英国餐饮市场环境、英国中餐业前景,剖析了目前英国中餐的几种经营模式、解读中餐发展受困的原因、中英餐饮经营成本对比、*佳投资地址等国内企业较为关注的焦点问题。花炜女士指出,中国餐饮企业要做大做强就要走向世界,“走出去”就要有一个清晰的发展战略,也要谨慎,避免草率出击,才能确保企业在对外投资时更加顺畅、更加高效的往前推进,在获取商业利益的同时传播美食文化。中国餐饮业走进英国具有很多优势,但要在原有的传统中餐基础上进行国际化调整改造,让中餐走向专业化,品牌化,企业化道路,树立起中餐健康形象,塑造良好的口啤;我相信中餐是中国人的民族品牌,总有一天它会在全球各地都将看到我们中餐连锁企业的身影,为祖国争光。

在座企业代表对协会组织走出去专题座谈会、创造条件让餐饮企业与英国专家面对面讨论在英国投资发展中餐问题非常欢迎,对花炜女士富有指导意义的介绍报以热烈的掌声。北京国信诚王文丹董事长、海底捞海外开发负责经理郭晓、黄记煌市场总监徐友熙、嘉和一品总经理助理范红梅等就如何为员工办理海外务工签证、如何聘请律师、如何选择合适的开店地址、如何经济有效的装修门店等具体问题与花炜女士进行交流、咨询。

参加座谈会的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座谈会,得到了*真实、具体、贴心的海外投资开店的系列指导,从而避免企业在走出国门时走弯路,减少经济损失,对企业“走出去”增加了自信心。同时,希望协会能提供更多类似交流学习的机会,帮助、指引国内餐饮企业更快、更好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标签: 组织交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