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快餐变身 欲“去快餐化”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继今年3月的菜单**后,肯德基又迎来餐厅“大变身”,而且改变的节奏正愈来愈猛烈。今年以来,洋快餐企业在加速开店的同时亦不断有更多变革之举,业内分析认为,一方面是中国市场成为业务重中之重,一方面则是中国快餐业竞争日趋激烈,洋快餐的本土化、去快餐化趋势将愈来愈明显。

产品、餐厅相继变身

清新的米白和灰色、舒适的木质桌椅、绿色植物隔断……18日,130家肯德基新式餐厅在全国16个城市同步亮相。肯德基广东市场总经理崔焕铭告诉记者,传统快餐给人的印象大多是对比强烈的色彩、快节奏的音乐、紧密的空间布局,而新餐厅的设计理念是“DiningRoom”,重在营造清新自然的居家感,淡化商业色彩。

而在今年4月,麦当劳也推出了****具有中国元素的旗舰店“EATERY”,其中布置着红色的大型算盘、蒸笼形状的灯饰、中国人习惯的大圆桌等。麦当劳中国区CEO曾启山对此表示,新店的设计理念就是要接近本土文化、接地气。

除了新餐厅外,在产品方面,肯德基较早开始了本土化尝试,今年3月,肯德基在中国市场宣布大幅度**菜单,***推出了15种新品。而麦当劳近几年也在加速推进产品方面的本土化策略。

在洋快餐进入中国市场的这20多年里,中国餐饮市场已经发生了*大变化,尤其是众多本土快餐企业的兴起逐渐挤占了洋快餐的市场份额。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天的消费者面临更多的选择和诱惑。与此同时,洋快餐的核心客户群已经与当初大为不同,消费者的健康观念也日趋加强,如何吸引现在的年轻人群体也是一大挑战。


标签: 洋快餐变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