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你学会了吗?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宽容是一门修身养性的学问,它会解除烦躁和忧愁,抑制悔憎和怨恨,它能平息无谓的纠纷,它能避免无端的猜疑,宽容宛如一缕轻风,能将自己拂作一朵自由漂泊的云。

从小老师就教我们要学会宽容,可真正让自己遇到那类事情时往往就忘记了宽容那档事。我自己也会犯这类毛病。曾经因为一个**,害我丢了一个刚买不多久的手机,我在背后也曾抱怨过他。可随着时间的流逝,好像我对手机事件也慢慢淡忘了,想想当时就学会宽容有多好。其实人的一生只是弹指一挥间,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生存能有多少年?不就是几十年,所以,我们与他人相处的时间也是很短暂的,在这样一个短暂的相处日子里,我们应该珍惜,我们多看看别人的好处,对别人要宽容一点,善意理解一点,要求少一点,此刻想,宽容是一门很深的功课,在小事上面容易宽容别人,如果他[或她],真伤害到你心*痛处?还真难,毕竟我们是不够**的人,但我们都要以一个平常的心态来对待,要时刻想到,这个世界上离了自己照常运行,谁离了我都能活;反过来想,自己离了别人就难以生存了,这样我们就会平静,就少了憎恨和怨气,容易宽容,宽容也是对自己的善待,是对自己一种压抑的释怀。

古今中外,凡是具有一颗仁慈宽厚的心灵,有颗博爱之心的人,都是对人类社会的发展起着*大作用的人,他们能用自己的宽容容纳一切,宽容是深藏爱心的体谅,宽容是一种智慧和力量,宽容是一种仁爱的光芒,宽容是对别人的释怀,宽容是对自己的善待,一个人胸怀能容得下多少人,才能赢得多少人,宽容的人能够理解和尊重别人的不同看法,思想言论,行为,宗教信仰和种族观念,他们都会对此有一个客观冷静的态度,绝不会把自己的观念强加给别人,而一个懂得宽容的人,他的天地一定更加广阔;他的精神一定更加充实;他的心灵一定更加纯洁;他的灵魂一定更加美丽.,一个拥有宽容的人,他一定会是个快乐,成功的人.如果我们做到了这一点,我们的心情就开朗多了,朋友也就更多了,生活就像鲜花一样的灿烂.....


标签: 宽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