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有“筋骨”的点豆花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进城快十年了,每天吃早餐时都怀念母亲亲自做的点豆花,那豆花柔韧绵软牵出对故乡的无限眷念。

母亲现磨现点的豆花味道绝不亚于正宗的重庆豆花。这可能得益于传统的手工作坊制法。泡上豆子,清洗小石磨后,待浸泡的豆子“发胖”时捞出,然后上磨。

这小石磨跟超市卖的超级现代化的机器不一样,需要一手添豆、一手加水,磨出来的豆粉也非常粗糙,绝没有机器磨出来的那般细腻。母亲说,恰恰是石磨磨出的粗砺的豆粉糊,做出来的豆腐、点出来的豆花才有“筋骨”。

待糊状的豆粉过滤后,就开始做豆腐,筛浆、点浆之类的常规活。吃过母亲做的豆腐、豆浆、豆腐脑、豆花等无数次后,我对那炒不得、切不得的豆花情有*钟,也始终觉得看上去颇似朵朵浮云的豆花,吃在嘴里才让人心旷神怡。(赵柒斤)

点评:其实用石磨出来的豆粉和用现代化机器制的豆粉在营养成分上是没有差别的,大豆中的营养也并没有因为方式不同而有损失。

倾注了浓浓母爱的石磨豆浆或豆花喝起来当然更可口,但相信我们无论通过什么方式,只要保持有健康的身心就是对母亲*好的报答。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