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过度包装?专业仪器说话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判定月饼包装是否为过度包装,将**由检测人员主观判断,而是通过规范的计量检测数据来说话。记者昨天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从9月1日起实施的《月饼销售包装计量检验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通过制定月饼销售包装计量检验的具体程序和方法,以**对月饼包装监督检查的规范性、科学性和有效性。

记者昨天走访美廉美等超市看到,今年众多月饼礼盒按照国标操作,体积均比去年有所缩小,也基本没有了搭售行为。

按照2006年6月1 日开始实施的强制性国家标准《月饼》中,月饼包装“瘦身”后包装不得超过3层,并建议包装成本占总价值比例从2005年划定的25%降至12%。“每千克月饼的销售包装容积应不超过9.00×103cm3”。但国家标准并未对检测仪器、检测程序等作出更细致统一的要求,这不利于提高检测结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

据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发布的《规则》正是依据上述强制性国家标准的要求,并结合计量检验工作的特点,对月饼的销售包装容积测定的程序和方法进行了细化。

在《规则》的“计量检验”部分规定:用于月饼质量测量的主要测量设备为电子秤或电子天平,对月饼销售包装的长度、宽度和高度测量的主要测量设备为钢直尺,并对测量设备的计量特性提出了具体要求。《规则》还分别对长方体销售包装、圆柱体销售包装和其他形状销售包装的测量方法进行了详细规定。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