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趣横生 “徽”洒自如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还是抵不住诱惑,相约三五朋友,直奔菜馆而去,菜馆罗**等我们上桌坐下,**了几道招牌菜———酸辣黄骨鱼、干锅去骨鸭掌、铁板水晶粉、**玉米烙和豆豉烧茄子。

-

鲜香黄骨鱼

黄骨鱼是很受欢迎的鱼,这鱼*大的特点就是嫩,“个子”不大,鱼的全身色泽金黄,因为刺少,肉嫩,是吃鱼的上选品类之一。

徽湘馆的黄骨鱼炮制的时候辅料主要是辣椒、大蒜头、姜片、八角和自家腌的酸菜等,菜做好后,鱼肉不碎,依然是整鱼,但是鱼身切开的部分分外入味,辣味与酸味搭配得非常巧妙,配上鱼肉的鲜嫩口感异常鲜美。

**介绍说,厨房师傅在做菜的时候先把黄骨鱼杀死后洗干净,料酒腌制半小时再冲洗晾干,待锅里的水烧开后,逐条把黄骨鱼放入锅里,随即捞出锅备用。

加热已经注入食油的炒锅,加入蒜头,八角、辣椒、姜爆香,待各种佐料在锅里散出香味后,加入自家腌制的酸菜拌炒一会,随后加入炒好的黄骨鱼轻轻炒几下,然后装入干锅炆上十分钟加入葱段即可上桌。黄骨鱼的鲜香和辣椒的香辣混合在一起,因为带着适中的酸味,吃起来感觉十分鲜爽。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