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的云南火锅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风、花、雪、月”即“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的简称,是大理**的四景。这个名字,同样也是一款云南啤酒的名字,干爽清淡、入口清冽。创新云南菜,吸收了各门派的长处,甚至引进了西餐元素。烧烤类和*锅类*适合节日添彩!

提到云南菜,很多人想到的自然是气锅鸡、过桥米线、炒饵块等,但这仅仅是云南菜中的沧海一粟而已;提起云南菜的味道,很多人想到的是香茅草、柠檬和小米辣,而这些也不过是区区冰山一角罢了。

云南菜也称“滇菜”,是一系列风味菜肴的统称,大致上由三个地区的特色菜品构成。与四川接壤的滇东北地区,烹调手法、口味与川菜相似;与**毗邻以及与缅甸、老挝接壤的滇西和滇西南地区,分布着较多的少数民族,所以各少数民族菜是主体,在烹调特色上受藏族、**和寺院菜的影响多一些;滇南地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自然资源丰富,可以说是云南菜的本体,我们所熟悉的汽锅鸡,就是滇南地区的代表菜品。

风味多,以山珍、水鲜见长

选料广,风味多,云南菜以烹制山珍、水鲜见长。

鲜嫩和酸辣适中是云南菜主要的口味特点。

烹调上讲究酥脆和糯,熟而不烂、嫩而不生。

虽然制作的时候比较重油,但材料品种搭配丰富,很符合健康理念。

在选料上,除了我们熟知的蘑菇、竹笋等,包括竹鼠、竹虫、甚至很多让人望而生畏的东西,都会很寻常地出现在云南菜的餐桌上。云南菜取材自然,只要是山间水中生长的食材,无论是天上飞的还是地上跑的,也不管是水里游的还是土里埋的,都可以入馔,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