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传统小吃大盘点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甘草柠檬干美容还养胃

从杭州到香港工作已有两年的张**告诉记者,自从有一次尝到同事给的甘草柠檬干以后,就疯狂地爱上了这种既美味小吃。“味道酸酸甜甜的,还有甘草的香味,犯困的时候吃一块,比喝咖啡都管用。”

甘草柠檬干一点都不硬,果肉很有嚼头,吃时可以慢慢品味柠檬和甘草在口中混合的清香。

< 营养点评:甘草柠檬干比话梅之类的小吃要营养健康得多,柠檬的好处很多,美容、瘦身、开胃、防*心脑血管病。而甘草的加入,又让这个小吃多了养胃止咳的功效,因为甘草对组胺引起的胃酸分泌过多有抑制作用,并有抗酸和缓解胃肠平滑肌痉挛作用。惟一需要提醒的是,这种凉果类的小吃往往钠含量偏高,高血压、肾炎及孕妇不宜每天大量食用。

学习小结:养胃,常备甘草和柠檬。

丝袜奶茶*适合当下午茶

丝袜和奶茶,两种听似毫无关系的东西,却搭配成香港***的饮品,很多香港人在下午茶时间一定要来杯丝袜奶茶。一杯好的奶茶又被称为“回魂茶”,会令一个精神疲惫的人立刻饱满起来。

之所以叫丝袜奶茶,是因为煮好的斯里兰卡红茶要用丝袜过滤一下,滤掉渣子能让奶茶的口味更香浓。虽然现在丝袜被改换为尼龙网,但丝袜奶茶

香港是美食天堂,这话一点都不假,它既是**菜肴的朝圣地,也是街巷小吃的汇集场。尤其小吃,其健康的吃法,值得**给大家学习学习。的名字却流传下来。

营养点评:现在街上卖的奶茶大都是用奶精代替奶,用甜蜜素、糖精替代白糖和冰糖,用各式合成果粉代替茶,奶精除了口感上和奶相似之外,和奶并无任何关联,而是和反式脂肪酸牵扯不清。自制健康奶茶,*简单的方法就是,泡一杯红茶,再加入一点鲜牛奶,如果喜欢喝甜的,放块方糖或一勺蜂蜜都可以。

学习小结:喝奶茶,还是传统的红茶兑上鲜奶更健康。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