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菜 吮指面拖蟹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面拖蟹是上海名菜之一,上海地区多用“六月黄”(即黄油蟹)来做这道菜。这些蟹的身形很小,但膏多肉硬,适合用于油炸。至于所谓的“面拖”,实际上就是 “炸”的一种,方法就是在螃蟹外面均匀地裹上一层面糊炸制而成,与日本料理中的“天妇罗”大同小异。小蒲喜欢吃面拖蟹,其实并非因为蟹本身有多好吃,而是钟情于裹在蟹上的面糊。小蒲说,蟹鲜美的味道渗透到鸡蛋糊上,有一种别样的滋味,每次吃都令她顾不得形象,把手指上的汁都吮得干干净净。众所周知,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不过小蒲提醒大家说,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花生、芹菜、柿子、兔肉等同食,亦不可饮用冷饮,否则会导致腹泻,再美味也得不偿失。

烹制材料(三人份)

材料:大闸蟹(3只)、大蒜、生姜、葱、鸡蛋、面粉

调料:盐、糖、黑胡椒粒、水、油

**步

1、将螃蟹洗净,一份剁成2块,揭开蟹盖,除去蟹腮,蟹脚拍裂备用。

第二步

2、大蒜、生姜切末,葱切成葱花。

第三步

3、面粉和水按1:2的比例,加入一个鸡蛋搅拌成蛋面糊,加入适量盐、糖、黑胡椒粒调味。

第四步

4、将处理好的螃蟹块均匀地裹上蛋面糊。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