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生津的苗家酸汤鱼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在贵州苗家吃了一回酸汤鱼,在唇齿间留下的美味经久不散。苗寨人说“吃饭没酸辣,龙肉咽不下”,酸汤鱼正合此意,具有“辣醇、酸鲜、香浓、味厚”的特点。

苗家制作酸汤鱼由来已久。做法并不复杂,却很有讲究,奥妙全在酸汤里面。酸汤是面料与淘米水调匀发酵后,变成醇厚的乳白色,再用野生西红柿发酵腌泡,撒上黄豆芽、小竹笋、芋荷秆和野葱作辅料,用猛*煮沸而成。厨师说他也不会做,只知道这种汤很难做,是苗家**的,秘不传人,发酵时间长了不行,时间不够就没有那种味道了,他们店里的酸汤从很远的凯里运来,因为凯里特产木姜籽,香气馨怡,醒目提神,没了它,酸汤的味道便得打些折扣。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