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麻辣烫应该注意什么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麻辣烫是很多人喜欢吃的美食,但是因为麻辣烫自身的特点,所以对身体也存在着一定的危害,特别是街边小摊,这也是食用者应该注意的。下面介绍一下应该注意的问题。

1、食品原料不新鲜,或者经过处理,如甲醛处理可以改善水产品、动物血、豆腐等食品的质地。

2、油脂不新鲜,使用反复加热后的油,或者检验指标不达标的油。

3、调味品不合格,如使用化学水解酱油、配制醋等。

4、烫菜水反复使用,其中可能积累有害物质。

5、如果盐味过重,味精过多,则不适合需要控制盐分的高血压、心脏病、肾病患者。——调料的多少可以控制。生产者通常倾向于添加较重的味道,以便吸引消费者,并掩盖原料不够**带来的鲜味不足问题。但是消费者**可以自己控制,要求少加一些。

6、如果辣味过重,则不适合呼吸道疾病患者、消化道疾病和各种慢性疾病患者。

7、如果喜欢在温度很高的时候食用,则对消化道粘膜有伤害。

8、加热时间不足,可能存在病菌存活的隐患。

9、食物容器不够清洁,未充分消毒;***筷子、餐巾纸的卫生不合格。

10、有可能在调味料里面加入其他成分,比如抗腹泻药物等。

综上,应尽量选择**的餐馆来就餐。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