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冰皮凤梨馅月饼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自制月饼现今已成为一种新潮流,不仅能更好地把握口味,咸甜自我调整;还能健康搭配,避开一些食物添加剂,让美味的月饼更加诱人。下面介绍一下冰皮凤梨馅月饼的做法。

材料:冰皮粉1kg、冷开水900g、白油100g、切好的菠萝肉1200g左右、白糖适量(可做100g月饼约30个)。

做法:

步骤一:把菠萝果肉打碎后加入糖和油煮30分钟,待冷却后就制成了凤梨内馅。

步骤二:冰皮粉加入冷开水中,用中速搅拌2分钟、再快速搅拌3分钟,搅拌至表面光滑,有弹性。

步骤三:100g的白油分3次用慢速搅拌均匀。

步骤四:放置于冷藏库中约一小时后分割成几个冰皮粉团。冰皮月饼皮和馅的比例没有广式月饼那么严格,如果喜欢冰皮的口感,可以按照皮和馅4:3的比例来制作月饼,也可以降低冰皮的比例,比如3:4。不过,冰皮如果太薄,一个是不好包,馅容易漏出来,另一个是看上去就能明显看到内部的馅料了,没有那么美观。至于具体的重量,要看模具的规格。如100g的规格,每块饼皮的重量为60g,而每块馅为40g。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