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小妙用 保持身材火辣苗条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减肥瘦身的美女保持身体苗条都采用运动或者节食的方法。运动减肥是比较健康,无可厚非的方式,但是节食必须科学合理得实施。否则不当的节食方式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很严重的伤害。很多食物天然就有瘦身功效,其中牛奶就是这样的食物。

有研究表明,牛奶里含有微量的烟酰胺核糖,可以产生惊人的健康效益,比如说尽管懒于运动,饮食比较油腻也一样可以让你保持苗条身材。

研究结果显示,让小鼠摄入高脂肪饮食的同时,也摄入高剂量的烟酰胺核糖,可以预防小鼠肥胖,此外,也会增加小鼠肌肉的耐力,提高能量消耗,并预防糖尿病,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

该研究由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JohanAuwerx教授负责,揭示了烟酰胺核糖的生物学作用,研究结果发表在《细胞代谢》杂志上。研究人员将烟酰胺核糖比喻成一种新型的维生素,其它食物中也可能存在烟酰胺核糖,尽管含量很低,但对新陈代谢的影响却是惊人的。

康奈尔大学医学院药理学副教授AnthonySauve指出,这项研究是非常重要的,它证明了对于动物而言,仅摄入烟酰胺核糖也可以起到有益健康的功效,就如同摄入低卡路里的饮食和锻炼一样有效。Sauve是药理学和有机化学家,他已经**了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来合成烟酰胺核糖,他也是发现烟酰胺核糖可以增加哺乳动物细胞内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水平的**人。

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是一种基本的氧化还原辅酶,在新陈代谢中起着核心枢纽作用。

Sauve指出,Auwerx教授的研究也表明烟酰胺核糖的健康效应可能更大,其底线是改善细胞的能量工厂线粒体的功能。线粒体衰退和许多与年龄增长有关的疾病相关,像癌症和神经衰弱等,而烟酰胺核糖能改善线粒体功能,因此补充烟酰胺核糖有望预防此类疾病。

其实,烟酰胺核糖早已不是**次发现,早在60年前,斯坦福大学的教授,195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ArthurKornberg便指出了它的存在。此后,Sauve发现烟酰胺核糖对哺乳动物的影响,让我们对烟酰胺核糖的认识更进一步。Auwerx教授的研究具体到了我们每天喝的东西中,在此之前,我们只知道牛奶能增强免疫力,补充钙质,但是关于牛奶减肥的说法,一直以来还只是坊间传言,并未得到明确的科学依据,该研究用数据证实了牛奶有助减肥。

标签: 牛奶小妙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