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清肠瘦身 冻豆腐减肥更有效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营养更易消化,营养菜谱少不了的食材就是豆腐。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之,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而且豆腐冻了再吃减肥效果更好。豆腐里面含有我们身体需要的很多营养物质,而且其中更有宜于减肥的物质哦。

冬季减肥吃豆腐清肠瘦身效果佳

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之,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更适于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相信大家都因此而知晓豆腐是一种很好的减肥食品。但是你知道原来豆腐冻了再吃减肥效果更好吗?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冻豆腐的减肥功效吧!

豆制品都有一定的降脂功能

豆制品都有一定的降脂功能,所以常被用来做减肥餐。其中,冻豆腐是由新鲜豆腐冷冻而成,所含的营养物质(蛋白质、脂肪、钙、磷等)并没有因冷冻过程而流失,有些营养物质经过转变,反而对人体有好处,多吃还可以减肥。冬天一到,吃*锅成为人们不错的美味,可对于那些血脂高的人来说,为了控制血脂,那香喷喷的涮肉是不敢吃了。

据国外科学家研究证明,新鲜豆腐经冷冻后,其内部组织结构成分发生了变化,使其形态呈蜂窝状。但是,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等破坏较少。经研究证明,经常食冻豆腐,有促进胃肠道及全身组织脂肪吸收的作用,从而达到减肥降脂的目地。

冻豆腐等豆制品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其中的卵磷脂在人体内形成胆碱,有防止动脉硬化的效果。此外,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植物固醇,都有利于降低胆固醇。因此,血脂高,可以多吃点豆制品。

少动物蛋白的摄入;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从而达到一定的减肥目的。此外,冻豆腐的孔隙可以吸附油脂,也有一定的清洁肠胃的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冻豆腐*好在清汤中涮,否则它也会吸附汤中的油脂,反而不利健康。

标签: 豆腐清肠瘦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