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肠减肥吃红薯 盘点红薯的5大功效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都在积极减肥当中。而大家对有减肥功效的食物更是非常关注。今天要介绍的减肥食物就是红薯。红薯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有效刺激肠道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对消除便秘很有帮助,同时还能降低肠道疾病的发生率。下面大家就一起来学习一下红薯如何能够瘦身。

此外,红薯还富含钾和维生素C,有助改善人体水肿现象。日本管理营养师浅野麻美子称,在膳食纤维基础上再摄取少许油分,润肠通便的效果更好。因此,红薯煮熟后淋上少许初榨橄榄油,风味更佳,润肠效果也会更好,可以替代部分主食。

除此之外,红薯的热量只有同等重量大米的1/3,几乎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同时又能有效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体重控制。但是,红薯的含糖量高,空腹吃时会产生大量胃酸,使人有“烧心”的感觉;红薯还含一种氧化酶,在胃肠道里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吃得过多,会出现腹胀、打嗝等症状,因此红薯别一次吃得太多。

红薯的5大**功效

1、减肥。

吃红薯会不会使人发胖。根据科学研究,吃红薯是不会使人发胖的,相反红薯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它的含热量非常低,比一般米饭低得多,所以吃了之后不必担心会发胖,反而可起到减肥作用。红薯中还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对保护人体皮肤,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因此,国外许多女性把红薯当作驻颜美容食品。

2、抗癌。

饮食中*具有抗癌作用的营养物质是β-胡萝卜素(维生素A前体)、维生素C和叶酸,而在红薯中三者含量都比较丰富。一个小红薯(约2两重)可提供2倍量的人体每天所需维生素A、三分之一量的每天所需维生素C和约50微克的叶酸;其中膳食纤维的含量高于一碗燕麦粥。常吃红薯有助于维持人体的正常叶酸水平,体内叶酸含量过低会增加得癌症的风险。红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和结肠直肠癌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