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解答;我的小珠宝公司该如何突破发展瓶颈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我是上海翠格珠宝李敏,非常感谢云计划能提供这样一个供我们中小企业学习和解疑答惑的交流平台!

翠格珠宝是一家专营中**翡翠的珠宝公司,之所以起名“翠格”也是想用翡翠的美好品格时时要求和勉励自己“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由于诚实勤奋目前在小区域内赢得了众多业内人士和很多消费者的称赞和认可。

但这离我的理想还很远,看着国外的大珠宝品牌蜂拥而至,一统**,而我们国内的大部分珠宝企业却在低端制造和严重的同质化和价格竞争中互相厮杀,面对**第二大**品消费国的中国,民族自有品牌却比例少的可怜,很多中国珠宝企业还在夹缝里苦苦求生存,停留在低附加值的中国制造,更莫谈“中国**”和品牌化**化,面对强大的对手,小企业几乎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虽然面对残酷的现实,但未来中国强大的珠宝市场潜力还是毋庸置疑的,正所谓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也许是一股莫名的涌动在心中的无法释怀的情结,我时刻梦想着用自己毕生的精力打造一个**的中国人自己的民族珠宝品牌,这曾被人笑话为“太堂吉诃德”。同时也梦想着中国未来涌现出能以卡地亚,蒂芬妮等并驾齐驱的世界**的中国珠宝品牌!

我知道**的品牌要有**的产品,**的服务,**的人才和团队和很多**的配套的东西来支持,还需要强大的资金支持,我目前的实力无疑是杯水车薪,横在我面前的是两条路

一:依靠自身的力量慢慢完成原始资本积累再去构建团队实现诸多的**,这大概需要三十到五十年的时间甚至通过几代人的努力才能实现,优点是没有风险缺点是时间漫长。

二:通过融资渠道和股份制,快速构建**团队,依靠团队的力量来实现目标,优点是时间可以缩短到十年二十年,还可以带动一部分人共同富裕及力所能及的增加就业机会还可以加大回馈社会的步伐,缺点是难度高风险大。最苦恼的是不管什么好的想法遇到资金问题全都卡壳,很多问题交织在一起,站在事业的十字路口,我该如何突破发展瓶颈?请导师们给我指点迷津!

马云(jackma)答复:

做企业想一下子做大哪有这种事。蒂凡尼和卡地亚人家是多少时间、多少人才、多少精力、多少坚持投入才到现在的?

我觉得你有这个想法是好的,再做出努力,你才有机会。做这样级别的品牌,全世界也就那几家,不是马上或者一定成功的,这跟融不融资没关系。

阿里巴巴融资,不是我想做大了而融资。而是客户越来越多了,我要更好地服务客户,我才融资。做大是后来的结果。另外也要看能力,如果我觉得一下子做大很累,搞不动了,那我就不融资。


标签: 马云解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