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该如何预防感冒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其实夏季比冬季还要容易感冒,这是为什么呢?

  夏天,人们都很贪凉,哪里凉快就往哪里专,当然空调就是满足人们*好的家电,有些人就开到17.8度,可这样就非常容易干嘛。那么改如何预防呢?下面教你几招:

  空调使用有讲究

  夏季空调开得过猛,室内外温差过大,常会引发感冒影响健康。建议人群减少在空调房间里的时间,一般空调温度与室外温度相差4℃*为适宜;“上班族”回到家里不要急着钻进空调间;即便开空调,室内也应适时保持通风。

  经常洗手

  有研究显示,手的触摸*易感染病毒。感冒患者的飞沫中,仅8%有感冒病毒,大多的病毒传染仍通过手。如健康人群碰了患者接触过的地方,再摸自己的鼻子、眼睛就会染上感冒。为此,预防感冒的有效方法是勤洗手,尽量少用手摸眼睛、鼻子。

  吃葱蒜预防

  夏日平时饮食要清淡,避免生冷辛辣的食物,同时保持良好心态,增强自身抵抗力。针对体质较差的人,可服用大青叶、板蓝根等**预防感冒。日常食物中,大蒜、姜、葱、食醋也有防*感冒的奇特功效。

  那患了感冒怎么办呢,有不想吃那么苦的药,其实西瓜是很好的一种药,他不止能解暑还能*病呢,来看看吧

  西瓜番茄汁*风热感冒

  【方剂】西瓜、番茄各适量。

  【制作法】西瓜取瓤,去籽,用纱布绞挤汁液。番茄先用沸水烫,剥去皮,也用纱布绞挤汁液。二汁合并,代茶饮用。

  【功效】清热解毒,祛暑化湿。*夏季感冒,症见发热、口渴、烦躁、小便赤热、食欲不佳、消化不良等。

 

标签: 如何预防感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