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集中上市,你知道挑选窍门吗?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八月蟹子顶盖肥,中秋佳节来临,不少市民都会去选购点螃蟹,打算在合家欢乐的时候大展身手,但是也有不少市民抱怨,看似体形庞大的螃蟹,却是“注水蟹”,蒸熟之后体型缩小了不少,蟹肉不饱满,蟹壳内还是注满了水。

业内人士说,基本上每个市场都存在这种“针眼蟹”,卖家便宜三成,但是注上五成水,*头就多一点,贪便宜的人多,所以一来一往,商家就有不少*头。一般注水点是在螃蟹腹部的三角盖下或者是背部腹部交接处,这两处容易被遮挡,消费者也难以发现,不过回家煮熟之后就会流出很多水,而蟹膏被水泡了太长时间,蒸汽一煮,就变成了黄汤。

选购螃蟹有什么小窍门?**是掂,同样体积的蟹子,分量越重,蟹肉越多,其次是看,蟹子外面没有针眼,而是是活蟹子,如果是梭子蟹,那么看它的两个角,如果是从里到外透着橘红色,那么说明蟹黄是满的。*后拿手抖一抖,多观察一会,看是否有液体流出。

标签: 中秋节习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