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号线列车车厢由6节增到8节 车厢里细节设计很贴心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为加大轨道3号线运能,缓解高峰时期客流压力,3号线扩编改造工程于3月启动,列车车厢将由现在的6节增加到8节。8节编组列车的外观虽然和现在6节编组列车没有多大变化,但是车厢内部却有不少的改动。

轨道3号线8节编组列车有哪些不一样

3号线8节编组列车外观就是这样的。

为加大轨道3号线运能,缓解高峰时期客流压力,3号线扩编改造工程于3月启动,列车车厢将由现在的6节增加到8节。经过公众评选、轨道集团与设计**讨论后,3号线“6改8”车辆外观*终确定沿用现有外观。

目前,3号线的*列8节编组列车已开始调试。昨天上午,重庆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邀请了20多名网友入厂参观,并进入了3号线*列8节编组列车。8节编组列车的外观虽然和现在6节编组列车没有多大变化,但是车厢内部却有不少的改动。

*次使用到站滚动显示屏

“因为还在调试阶段,部分设施设备需要保密,车厢内禁止拍照。”在巴南广播电视台工作的刘贤科是受邀的网友之一,也是**获准在车厢内部部分区域进行拍摄的网友。

刘贤科介绍,正在调试的*列8节编组列车就停在工厂内的一条轨道上,车头右上方的站点显示屏上写着“举人坝”。

车厢内部部分设施设备还未**确定,但部分设施已安装到位,并有一些变化。*明显的变化就是每节车厢连接处顶部都有一块到站滚动显示屏。

这是重庆轨道交通所有线路中,*次在列车车厢连接处使用到站滚动显示屏。屏幕上写着:“欢迎乘坐重庆轨道交通3号线列车”。

“又多了一种提醒方式,感觉很实用。”刘贤科听工作人员介绍,列车在投入正式运营后,屏幕会根据站点的变化,实时显示下一到站,提醒乘客提前做好准备。

车厢连接处防止乘客坐卧

一些不自觉的乘客喜欢坐在甚至躺在车厢连接处,这样的行为不仅不文明,也存在安全隐患。

为防止乘客在车厢连接处坐卧,3号线8节编组列车也做了巧妙的设计。刘贤科说,车厢连接处以前的倒“凸”字形增加了坡度设计。斜坡角度大约有60度,直接连接到地面,和车厢地面、墙面围成一个三角形。

“这个设计很巧妙,也很用心。”刘贤科说,这样设计后,乘客就没法坐在连接处,更别说躺在那里了。

车厢里的一些细节设计也很贴心。刘贤科说,工作人员正在考虑给靠近门边座位的位置安装一块小挡板。这样一来,坐在门边的乘客随身携带的包,就不容易从扶手和座位的空隙间掉出。

门旁扶手增长小孩也能拉

让刘贤科感觉*贴心的设计,是车厢门两旁扶手的变化。“变长了,这样乘客更方便拉住,小孩也可以拉得稳。”刘贤科说,扶手增长后,可以让大约5岁的小孩轻松拉稳扶手。

在工厂内,网友们还看到了不少3号线的车厢外壳。这些都是为更多的8节编组列车准备的。3号线8节编组列车调试完成后,*快9月在3号线进行上线调试。

市轨道集团表示,3号线扩编改造工程正在按计划推进,8节编组列车预计年内上线。

3号线8节编组列车扩编成功上线后,3号线列车的*大载客量将达1800人左右,3号线的运力将提升约1/3。

相关新闻>

3号线童家院子P+R停车场

9月6日至26日严禁停车

昨日,市轨道集团发布消息,因轨道交通3号线童家院子P+R停车场地面部分被损坏,轨道集团将于9月6日至9月26日对停车场进行全封闭维修。在此期间,停车场内严禁停车。车主也需要在9月5日24点前将停在该停车场内的车辆移出。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