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大豆或益女性心脏健康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存关联

  范德比尔特大学医疗中心医学副教授张香兰(音译)和同事审阅一份中国上海中老年志愿者尿液成分分析与心脏健康的研究。研究人员对比了377名冠心病患者与753名非冠心病患者尿液中的大豆异黄酮水平。

  先前关于大豆和心脏健康的研究主要依赖调查问卷,要求志愿者回答食用大豆的频率和数量。范德比尔特大学研究人员认为,相对而言,尿液异黄酮水平更能准确地反映大豆摄入量。这里的大豆摄入量指从豆腐、豆奶、青豆等食物中摄入的大豆,不包括膳食补充剂。

  研究人员并未发现尿液异黄酮整体水平与冠心病间存在关联,但当他们研究雌马酚这种大豆异黄酮的代谢产物时,发现雌马酚水平*高的女性志愿者,罹患冠心病的几率比尿液中雌马酚水平*低的女性低54%。

  有差异

 

标签: 大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