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证明甜味剂阿斯巴甜安全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自从在1980年代开始投入使用,大量的医学研究对阿斯巴甜的安全性提出了质疑。对此欧洲食品***表示,听了超过200条的利益相关者和公众意见,以及综合了可用的临床证据,已经对其展开完整的风险评估。

  奇异果甜蛋白甜度约是蔗糖的200倍,现在许多食品和饮料都是采用类似果糖这样的低热量甜味剂。对于人体而言,可接受的糖分日摄入量,设置为40毫克每公斤体重。这相当平均每个英国成年人每天摄取2800毫克,3岁的孩子摄取的数量大约是600毫克。这些数据都证明了适当食用阿斯巴甜是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的。**的例外是为患有一种罕见的基因疾病苯丙酮尿不能安全地食用阿斯巴甜。

  AlicjaMortensen博士主持欧洲食品***的阿斯巴甜审查小组,他表示这个观点有代表性,是阿斯巴甜有史以来的*全面的风险评估。“这能加强消费者对于科学支撑欧盟食品安全体系的信心,以及增强对食品添加剂的认可。”

  凯瑟琳柯林斯*席营养师对这一结果表示欢迎,说“这一次详细的科学审查,**了关于阿斯巴甜的甜味剂的所有不实的说法。”

 

标签: 阿斯巴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