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热易疲劳 茶饮帮你提神醒脑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天气一热,很多人发现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提不起精神。怎样才能摆脱疲劳?今天小编教大家一些提神的方法,通过茶饮和按穴位,对抗疲劳。

  **设计4道花草茶饮,像薄荷可提神醒脑、七叶胆降肝*、洋甘菊缓头痛及安抚情绪,可依个人需要饮用,但孕妇、哺乳妇女、高血压患者、幼童不宜,作法皆将材料加入250c.c.沸水,焖约5分钟滤渣即可,1天*多可回冲3次,适合早上、下午、饭后饮用;**提醒,花草茶多偏凉性,肠胃虚弱者不宜,腹泻应暂停饮用,另孕妇*好先给中医师诊断体质再喝较安全;**指出,也可利用精油的天然香氛提神醒脑。

  喝茶饮

  百里香助提神

  材料:百里香、薄荷各4克,洋甘菊4朵。

  功效:百里香有助呼吸道顺畅、提振精神,薄荷清凉爽口、提神醒脑,洋甘菊帮助缓头痛、安定情绪。

  适用对象:忧虑烦躁、精神不济者。

  注意:哺乳、怀孕妇女和有高血压患者皆不宜饮用。

  七叶胆降肝*

  材料:七叶胆、薄荷各4克,金盏花1克。

  功效:七叶胆能降低肝*旺盛、保养灵魂之窗,薄荷清凉爽口、提神醒脑,金盏花可帮助消化。

  适用对象:*气大、用眼过度、消化不良者。

  注意:怀孕妇女不宜饮用。

  香蜂草去头痛

  材料:马鞭草、薄荷各4克,香蜂草2克。

  功效:马鞭草可以提神醒脑、强化神经系统,薄荷清凉爽口、提神醒脑,香蜂草有助于去除头痛。

  适用对象:头昏脑胀、精神不济者。

  注意:怀孕妇女、高血压患者和幼童皆不宜。

  迷迭香扫疲劳

  材料:迷迭香、薄荷、马鞭草各4克。

 

标签: 天气热易疲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