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胃的饮食要点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1.多吃一些苦味食物

  苦味食物中所含的生物碱具有消暑清热、促进血液循环、舒张血管等药理作用。不仅能清心除烦、醒脑提神,且可增进食欲、健脾利胃。

  食品**:苦瓜、苦菜以及啤酒、茶水、咖啡、可可等苦味食品,

  2.注意补充盐分和维生素

  高温季节*好每人每天补充维生素B1、B2各2毫克,维生素C50毫克,钙1克。

  食品**:如西瓜、黄瓜、番茄、豆类制品、动物肝肾、虾皮等,亦可饮用一些果汁。

  选水果时,应注意酸甜搭配,如可用酸的与甜的搭配,以免太酸对胃部产生过大刺激。

  3.注意补充钾

  暑天出汗多,随汗液流失的钾离子也较多,容易造成低血钾现象,引起倦怠无力、头昏头痛、食欲不振等症候。

  食品**: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较多的钾,可酌情吃一些草莓、杏子、荔枝、桃子、李子等水果;蔬菜中的青菜、大葱、芹菜、毛豆等含钾也丰富。茶叶中亦含有较多的钾,热天多饮茶,既可消暑,又能补钾,可谓一举两得。

  4.清补

  热天以清补、健脾、祛暑化湿为原则,应选择具有清淡滋阴功效的食品。

  食品**:如鸭肉、鲫鱼、虾、瘦肉、香菇、蘑菇、平菇、银耳、薏米等。此外,亦可进食一些绿豆粥、扁豆粥、荷叶粥、薄荷粥等“解暑药粥”,有一定的驱暑生津功效。

  5.饮料选择

  酸奶:酸奶帮助消化,提高食欲。而且它能维护肠道菌群生态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

  鲜榨橙汁:酸甜可口,还富含硒,能增强抵抗力。它所含有的黄酮类物质,能使维生素C的作用提高。但橙汁对肠胃刺激较大,*好别空腹喝。

  食谱**:

  1.茄子煲

  原料:茄子300克,素鸡75克,青椒丝少许,豆瓣辣酱少许

  制作方法:茄子洗净切2寸左右的段,将素鸡,青椒切细丝。起锅,锅中放油,待油温6成左右,将茄子放入过油,然后倒出沥干油。另起锅,锅中加入少许油,加入姜末,素鸡丝,豆瓣辣酱,煸炒,煸出香味,然后加入少许水,加入少许老抽,糖,醋。*后加入沥干油的茄子,翻炒打芡淋少许花椒油。*后在面上放少许青椒丝点缀即成。

  2.丝瓜烩豆腐

  原料:豆腐400克、丝瓜120克、秀珍菇50克、枸杞子少许

  制作方法:豆腐切成1.3厘米见方的块,放入锅内,加盐氽透。不要用沸水煮,保持温度即可。丝瓜刨皮洗净切半圆块,秀珍菇洗净切块。生姜洗净刮去皮,切成末备用。锅内油烧至六成热,下丝瓜块、秀珍菇过油15秒左右出锅沥干油。下姜末炒出香味,加水,放豆腐、精盐,用微*将豆腐烧透入味,轻慢收汁,淋少许香油,,撒上枸杞子即成。

  3.豆腐酿青瓜

 

标签: 开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