浇汁排骨饭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东北**米看上去不那么整齐,不那么晶莹剔透。这是笨磨工艺的结果,为了营养为了健康,我们只能这样。

今天就用精品稻花香大米做了浇汁排骨饭,排骨的汤汁浸润每颗饱满香甜的米粒,美味开启在舌尖跳动的旋律!

浇汁排骨饭

食材:天通汇"回家吃饭"精品稻花香大米适量,排骨三根,

配料:葱姜蒜,花椒面,酱油,老抽,醋,白糖,纯净水,盐,冷榨花生油,尖椒,薄淀粉

浇汁排骨饭的做法

1.将大米放入盆中,凉水冲洗一遍

2.放入纯净水浸泡20分钟,水和米的比例按1.1(电压力锅)/1.2(普通蒸锅):1

3.苏泊尔红*点锅内加热后放入几滴冷榨花生油,涂抹均匀(因为停电,所以选择这款锅来焖米饭)

4.倒入泡好的大米,盖上锅盖,小*焖制15分钟

5.焖好的米饭搅拌均匀后再盖盖(关*)焖5分钟

6.鲜排骨切段入水中焯水,再放入适量纯净水葱姜蒜大料盐煮熟,沥出排骨汤,葱姜蒜切碎,尖椒切菱形块

7.热锅放入冷榨花生油,将煮熟的排骨放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放入葱姜蒜碎,翻炒均匀

8.放入调料:适量花椒面,白糖,酱油,老抽,醋

9.放入排骨汤

10.大*烧开后,放入盐,炖5分钟,放入尖椒块翻炒,调入少许薄淀粉勾芡出锅即可

健康小提示

排骨与山楂相宜:有祛斑消淤功能

大米营养价值

大米别名水稻、早稻。稻子的成熟种子(谷粒)脱皮后称为“大米”。在我国,稻子已有6900多年的种植历史,并形成了*特的稻米文化。相传,神农、黄帝时已开始栽培,到殷商时代,稻谷已跃为五谷之*。在周代,稻谷由我国..

标签: 浇汁排骨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