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蒜薹炖鲅鱼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对于青岛来讲鲅鱼是春天*应季的鱼,青岛的习俗就是春天**波出海的鲅鱼一定要孝敬“老丈人”也就是岳父,现实中春天送礼送鲅鱼的的概念已经非常宽泛了,送亲戚、送朋友送所有想送的人。鲅鱼因为无法养殖,全部都是野生的,营养更胜一筹,成为广受欢迎的台面鱼。今年的鲅鱼丰产,价格很公道,前一周在20元一斤,五一节后降到15-18元一斤了,大的一条十几斤,小的三、五斤,大小都很美味,只是太大,一顿吃不完,俺就买了一条小的,因为孩他爹出差去了,小的我们妇孺也一次吃不了,就吃了一大半,剩下的明天再做煎的吧!

蒜苔炖鲅鱼是青岛百姓家喻户晓的传统吃法,鲅鱼炖豆腐也是很受欢迎,今天就一锅做豆腐蒜台炖鲅鱼。

#时节#豆腐蒜薹炖鲅鱼——解密舌尖舌尖上的中国

材料:鲅鱼1条,豆腐500克,蒜苔100克,生抽、老抽、花雕酒、食用油、葱、姜适量。

豆腐蒜薹炖鲅鱼的做法

1、准备原料

2、鲅鱼我特意提前在冰箱冷冻了半天,又放到0度冷藏层里,晚饭就直接拿出冲洗净表面。

3、0度冷冻的鲅鱼很好切成段,断面又光滑又整齐。

4、带内脏的鲅鱼段用筷子轻易就把整个内脏捅下来。

5、用水冲洗两边遍鲅鱼段。

6、葱、姜切成丝。

7、豆腐切丁,蒜苔切段。

8、取一姜片擦拭锅内壁和底部,这样炖的鱼不粘锅壁和锅底,锅预热加入食用油下入葱姜爆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