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甜酥花生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甜酥花生是中国沪菜菜系中很有特色的菜式之一,以花生为主要材料,烹饪以炸为主,做出的花生香醇可口。

甜酥花生制作方法

1.将白糖和水各250克一起人锅加热,溶化为糖液,倒入盆中待用。将白砂糖和面粉各200克混合均匀待用,余下面粉单放。

2.将花生清洗、沥干,倒入糖液中搅动,使花生米都黏上糖液,用笊篱将花生米捞出,倒在糖和面的混合粉上,使花生米都均匀黏满糖面,然后筛出花生米。

3.将黏满糖面的花生米倒入另一盆中,用手摇动盆,使花生滚动,使之黏牢糖面。然后将花生米再倒入糖液中,捞出倒入面粉盆中,使花生米再均匀地黏一层面粉。

4.加温至185℃时,加入花生,油沸后改文*,炸至呈焦黄色即可。

注意事项: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容易导致腹泻;花生不可与香瓜同食。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花生别名落花生、长生果、地豆、落花参、番豆、土露子、落地松、落地生、土豆、地果、南京豆、番果,为豆科植物落花生的种子。因为是在花落以后,花茎钻人泥土而结果,所以又称“落花生”,又由于营养价值高,它所提供给人体的热量,在同样情况下比牛奶高2倍..

标签: 甜酥花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