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笋炒鸡柳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菜名:芦笋炒鸡柳

  菜系及功效:浙江菜谱

  原料:鲜芦笋,鸡腿肉各6两(约240克),油5汤匙。腌料:油1汤匙,粟粉2茶匙,盐1/4茶匙,胡椒粉少许调味料:水1/2杯,生油1汤匙,绍酒11/2汤匙,胡椒粉少许,粟粉2茶匙。

  芦笋炒鸡柳的做法:

  (1)芦笋**部老皮,洗净,切长段。

  (2)鸡腿肉切粗条,下腌料拌匀。

  (3)芦笋放入盐滚水内焯至脱生。取出沥干水分,

  (4)烧热4汤匙油,下鸡肉炒至变色,取出。

  (5)烧热1汤匙油,下芦笋迅速炒拌,加鸡柳,拌入调味料,兜匀上碟。

  每100克芦笋鲜晶中,含水分100克,蛋白质1.2克,碳水化合物3克,粗纤维1.9克,灰分O.6克,钾213毫克,钙10毫克,钠3.1毫克,镁10毫克,磷42毫克,铁1.4毫克,锰O.17毫克,锌0.41毫克,铜O.07毫克,胡萝卜素0.1毫克,硫胺素O.04毫克,核黄素0.05毫克,抗坏血酸45毫克,尼克酸O.9毫克。

  药用功效:清内热除烦,止血,降血压,抗癌。主*吐血、衄血、高血压、冠心病、癌症。

  饮食禁忌:芦笋不宜生食。贮冰箱中的芦笋,不可超过一周。

  芦笋的营养价值

  春、夏之际,是芦笋采收的好季节。烹煮芦笋时可以用微波、快速汆烫或快炒的方式,这样,芦笋的纤维质会变软,也较易为人体所吸收,其所合营养素诸如叶酸和水溶性维生素等才得以保存

 

标签: 芦笋炒鸡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