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爽甜萝卜条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上海爽甜萝卜条

  配料:咸萝卜坯320千克(早种“浙大”长白萝卜,约在l0月20日前后加工,晚萝卜约在11月5日前后加工。要及时防止萝卜条空心和水浆。萝卜条要求粗壮,表面光滑无斑点、无伤)。味**1千克,甜面酱油15千克,糖精160克,白砂糖10千克,烧酒O.5千克,苯甲酸钠100克。

  上海爽甜萝卜条的做法

  1)初腌:第1次用盐8%,洗过的萝卜入池要拉平、泼卤加盐,加盐下边20%、中间30%r、上面50%,,池面先用竹片压平成篱笆状,再加上石头均匀放平。第3天翻池,方法是先将上半池萝卜(见卤为止)翻入隔壁空池内,拉平,再将下半池萝卜捞在上面拉平,将卤水和未溶盐粒一并移运去,均匀放在池面上,然后压竹片、石块。到第5天,再第2次翻池,方法同第1次,但要加点卤水。

  2)复腌:腌前先压去初腌的卤水。方法是将空池用竹片架空,第7**午把初腌的萝卜翻过来,分批排紧,再放竹片石头,把卤水压到池底,*后用泵将卤水抽尽。第8天上午复腌,方法与初腌同,仍按鲜萝卜加盐8%,下面少加,上面多加,封面留35%,池加满后用蒲包排紧,上放竹片、石头,两周后测咸卤为17波美度合适。

  3)咸坯保养:萝卜是一季腌制、全年加工的制品,为**质量,半年内池面经常保持不脱咸卤,半年后池面要用泥封。封泥后,要定期检查,保持草包被卤水浸湿,发现卤水下降,要及时加卤,以防脱卤变质。池面必须加盖,防止漏入生水而降低咸度,防止发霉。

  4)咸坯加工:把咸萝卜切成长10~11厘米、宽1.5~1.7厘米的条形,用过滤水反复漂洗拔淡,以成品的咸度6%~8%为准,再上榨床压去水分到72%合格,一般要压12小时。

  5)配拌辅料:压干后的半成品,按照50千克成品的比例,加入味**、甜面酱、酱油、糖精、苯甲酸钠一起搅匀后,将半成品放入,立即拌匀翻缸,以后每天翻2次,第5天再将白砂糖撒在萝卜条上。下午再次翻缸,隔1天即可食用。

  萝卜的营养价值

  萝卜,又名莱丽、萝白。萝卜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糖类、B族维生素和大量的维生素C(萝卜的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梨等水果高近10倍),以及铁、钙、磷和多种酶与纤维

 

标签: 爽甜萝卜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