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麻婆豆腐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细数立名外洋【四川麻婆豆腐】“七宗*”:*麻、辣、烫、嫩、酥、香、鲜七味俱全

听说回锅肉、鱼香肉丝、麻婆豆腐是四川三各人常名菜,xiaochidaquan,也是检讨一个川菜厨子技术坎坷的尺度。

茜子领略的麻婆豆腐的建造方式:

一是豆腐的处理赏罚,要用盐水浸泡过再水煮不轻易烂,软糊糊的麻婆豆腐就是一大北笔。

二是切忌用猪肉取代牛肉末,不然**不足味儿。

三是要用郫县豆瓣。豆瓣须剁碎才够味儿。

四是要将肉末炒香后然后用文*煮出全部调料的香味后再放入豆腐,这豆腐吸入了全部味道的英华*后起锅。

五是麻辣的考究,必然得用川花椒,即名为“大红袍”者。用山西、河北花椒,味道即差。

六是麻婆豆腐必需七味俱全,麻、辣、烫、嫩的豆腐和汤汁伴着饭,**的鲜味。视觉上洁白细嫩的豆腐上,隐瞒着棕赤色的牛肉末和油绿的青蒜苗,**一圈透亮的红油,如玉镶琥珀,**风味。

四川麻婆豆腐

*爱家常味。麻辣豆腐

*要食材:绢豆腐一盒,有机豆瓣酱两勺,小麦淀粉一勺,牛肉60克,小吃大全,花椒10克,

葱两根,蒜6粒,姜两片,酱油两勺,豆豉适量,油辣椒两勺。

四川麻婆豆腐做法

1.先将豆腐切小方块,泡入淡盐水,肉剁碎。葱,姜,蒜,豆豉别离切碎备用。

2.锅内入油,放入花椒,葱白,姜末,蒜末爆香,接着放入剁好的肉末炒熟。

3.插手两勺豆瓣酱,继承翻炒匀称。

4.倒入100毫升的冷水,插手酱油一同煮开。

5.警惕倒入豆腐,加两勺辣椒油,拌匀后盖上锅盖焖5分钟。

6.*后将淀粉插手适量水调成水淀粉,倒入锅中形成勾芡,再次煮开后滴入麻油,洒上葱花即可装盘。

温馨小贴士

1.豆腐用淡盐水泡一会儿再下锅,更轻易成型不易煮烂。

2.倒入豆腐后不要用锅铲频仍的翻动,以免豆腐煮烂。

3.想要有麻辣的口感还可依照兴趣滴入麻辣油,要让豆腐即滑又嫩,*后勾芡必然不能省略。

豆腐的营养代价

豆腐,可分为硬豆腐、滑豆腐、熏豆腐和冻豆腐。豆腐含有富厚的卵白质,低脂肪,不含胆固醇,含钠量低,而且含有富厚的植物性雌激素。由硫酸钙或卤水点成的豆腐,含有大量的钙、镁等因素。豆腐可做多种菜,不只味道鲜..

标签: 麻婆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