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的建造要领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吃豆腐的时辰就总会想起一句超等**的话--“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然则,在吃麻婆豆腐的时辰,就感受这句话不太应验了!不管多烫,都停不了口,收不了手!

做麻婆豆腐必需不能健忘的一个事儿煮饭的时辰记得多下一杯米,每次做这道菜,老是饭扫光了然则豆腐还没吃完,眼睁睁的看这豆腐干着急。

麻婆豆腐

原料:嫩豆腐(石膏豆腐)120克、牛肉馅50克(重量没称,估计)。

调料:郫县豆瓣、花椒、辣椒面、葱姜蒜、料酒、酱油、盐、糖、淀粉。

麻婆豆腐的做法

1、备料

2、豆腐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丁,牛肉买的仿佛是100克,我只用了一半,预计是50克,比例方才好,xiaochidaquan,切碎,葱姜蒜一小块切碎,小吃大全,豆瓣酱切碎,花椒粉瘟袅得的本身磨,用了买来的现成的(辣椒面我没用了,由于小庞哥在伤风中)

3、锅中烧开水,放入少许盐,滑入豆腐,小*微微翻滚的状态煮1分钟阁下去豆腥,同时有助于豆腐保持外形

4、把豆腐捞起备用

5、炒锅(我用的平底锅)中放入葱姜蒜末爆香

6、放入牛肉末

7、炒至牛肉变色,开始有点吱吱冒油的感受

8、把牛肉末拨到一边,放入豆瓣酱。小*炒出红油(假若有辣椒面的话这一步插手)

9、炒出红油后和牛肉殽杂

10、插手豆腐

11、插手豆腐后不要铲子翻动,用手往返摇一摇摆一晃锅子,豆腐就能等闲的沾满牛肉末和红油啦

12、插手半碗水,煮开后中小*烧2-3分钟

13、淀粉、丁点儿糖,半汤匙酱油,少许料酒,几粒盐和3汤匙水兑开,给豆腐勾芡

14、撒入花椒粉(花椒粉的量看人的兴趣水平多加少减,花椒粉照旧本身做的好啊,买的现成的味道不足厚重不足香,麻仿佛也缺了点儿)

15、即可出锅装盘享用,撒入少许葱花(听嗣魅正宗的麻婆豆腐是用青蒜的)

豆腐的营养代价

豆腐,可分为硬豆腐、滑豆腐、熏豆腐和冻豆腐。豆腐含有富厚的卵白质,低脂肪,不含胆固醇,含钠量低,而且含有富厚的植物性雌激素。由硫酸钙或卤水点成的豆腐,含有大量的钙、镁等因素。豆腐可做多种菜,不只味道鲜..

标签: 麻婆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