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糯米藕的家常做法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香甜软糯的桂花糯米藕

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时节,苏州吴江的桂花糯米藕隆重亮相,让桂花的清香在舌尖上再一次绽放!

桂花盛开的季节里,人们收获清香迷人的桂花,再加工成甜的或咸的桂花酱,就能将桂花迷人又短暂的芳香延续到四季来享用!腌制好的桂花无论是做馅还是调料,都能让食物极有风味!

桂花糖藕是江浙一带的家常菜菜谱之一,是一道既有营养又简单易做的香糯的甜品。

桂花糯米藕

材料:糖桂花少量,全藕3节,糯米200g,黄冰糖3块。

桂花糯米藕的做法

1、糯米洗净,提前浸泡2个小时,莲藕洗净刨皮,切下顶部约3厘米,作为盖子备用,把浸泡好的糯米灌入莲藕的洞内,轻轻敲打,再用筷子将糯米捅实。

2、使糯米填满洞中,盖上盖子,再用多根牙签固定,逐个全部管好糯米。

3、灌好糯米的莲藕放进压力锅里,加水没过莲藕再加盖,开*,压力锅煮50分钟。

4、打开压力锅,再加入桂花糖开盖煮20分钟,煮到汤汁粘稠即可。

成品香甜软糯,是不是让你也闻到香味了呢?

特别提示

1、选择莲藕,要选择全藕,就是藕的头尾的节都在,粗细均匀,尽量粗一点,长一点,不过长度不能超过家里煮锅的直径。

2、糯米清洗过后,一定要先浸泡,要不不容易把糯米炖酥软。

3、往藕孔里塞米,要用筷子将糯米捅实,糯米塞得紧实了,*好炖出来的糯米会和莲藕紧密的黏在一起,吃起来口感才会好。

4、桂花糖可以外面买,也可以在桂花成熟的季节自己做,收获的桂花清理干净,一层桂花一层糖铺在密封罐子里,放冰箱冷藏一段时间久是**的糖桂花哦!

5、煮藕的水不要倒掉,添些水,放入剩余的糯米与适量粳米,熬成桂花糖藕粥也是非常美味且营养丰富的。

健康小提示

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糯米的营养价值

糯米,又称元米、江米。糯米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凤、维生素比多量淀粉等成分,可煮粥、酿酒,常食之对人体有滋补作用。糯米有补中益气、养胃健脾、固表止汗、止泻、安胎、解毒疗疮等功效。可用干虚寒性胃痛、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糖尿病消渴多..

标签: 桂花糯米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