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土豆炖牛肉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菜系及功效:川菜菜谱

土豆炖牛肉制作工艺:

1.将牛肉切成块,用开水烫一下捞出。

2.将土豆洗净,去皮切成小块,用清水浸泡备用。

3.姜切片,葱切段。

4.锅内加底油烧热,放入牛肉炒去表面的水分,然后加入清汤和调料,用旺*烧开,撇去浮沫,转用小*,烧至八成烂时,再放入土豆块继续炖,烧至土豆入味并酥烂时,盛入汤碗内即好。菜品口感牛肉酥烂,土豆浓香,汤浓味醇。

食谱营养

牛肉(肥瘦):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标签: 土豆炖牛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