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豆腐箱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豆腐箱是山东处所菜,属于鲁菜系,*要质料是豆腐,又名山东豆腐箱,齐国豆腐箱。淄博豆腐箱是博山传统名吃。相传清乾隆帝南巡时,曾“临幸”博山,招待用膳时,上有豆腐箱这道菜,乾隆食后赞一直口。

博山豆腐箱是一道有名遐迩的处所代表菜,其**故事从清康熙年间至今历经了三百多年的沉淀和演绎。自形成至今,代代传承,在博山地域成为一种广泛的菜品。从饭馆抵家庭,险些都可以做这道菜,也因各家口胃差异,而形成了衷耘囝异的豆腐箱,2010年1月被博山区人民当局发布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实为一款到山东不行不吃的美食啊!

淄博豆腐箱

原料:豆腐、猪肉馅、海米、木耳、香菇、葱姜蒜、精盐、食油、淀粉、香油、料酒、陈醋,酱油

淄博豆腐箱的做法

水发香菇、木耳切成小丁、海米水发后切碎。

1、豆腐切长宽条。

2、把豆腐上笼蒸15分钟,*要是去掉部门水分。

3、把蒸过的豆腐切生长5厘米,宽3厘米,厚3厘米的长条。

4、锅里加宽油。

5、油8成热后放入豆腐炸制。

6、豆腐炸制金黄色即可。

7、锅里油热后放入葱姜蒜末炒香。

8、放入猪肉馅翻炒至变色成粒状。

9、倒入酱油、插手精盐。

10、放入木耳、香菇翻炒。

11、插手海米粒翻炒匀称。

12、滴入香油,翻炒匀称即可。

13、炸制好的豆腐,金黄色,外焦里嫩。

14、用刀子在豆腐上切启齿,小吃大全,成小门扇状。

15、老狼用来挖豆腐芯的奥秘兵器,用细铁丝做成边长为2厘米的小方框,一头留有握把。

16、把小器材从豆腐的一头插入,逐步的往另一个偏向拉动,完备的豆腐芯就出来了。

17、用小勺子逐步往豆腐箱里添补炒制好的肉馅。

18、把填好肉馅的豆腐箱上笼蒸10分钟,让豆腐和肉馅亲昵打仗。

19、锅里油热后放入蒜片炒香。

20、倒入酱油、少许精盐,一碗净水,大*烧开。

21、放入西红柿丁,黄瓜片,木耳。

22、插手一勺子白糖,小吃大全,提鲜。

23、烹入陈醋或白醋。

24、*后倒入水淀粉,勾芡。把烧制好的卤汁浇在豆腐箱上即可。

豆腐的营养代价

豆腐,可分为硬豆腐、滑豆腐、熏豆腐和冻豆腐。豆腐含有富厚的卵白质,低脂肪,不含胆固醇,含钠量低,而且含有富厚的植物性雌激素。由硫酸钙或卤水点成的豆腐,含有大量的钙、镁等因素。豆腐可做多种菜,不只味道鲜..

标签: 淄博豆腐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