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雪魔芋烧鸭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峨眉山雪魔芋烧鸭——中秋节餐桌上的**大菜

四川名菜魔芋烧鸭的普通版本我已经在以前的博客中给大家介绍过了,今天给大家介绍这个峨眉山雪魔芋烧鸭是普通魔芋烧鸭的升级版也可以说是精华版本吧!主材的魔芋换成了峨眉山的特产雪魔芋(雪魔芋的相关问题大家可以在网上找到答案我就不在这里啰嗦了)

*哥个人认为雪魔芋的*大特点就是因为它的质地松软可以吸收更多的烧鸭原汤,夹一块吸满汤汁的雪魔芋送入嘴巴根本不用咀嚼就已经满口都是烧鸭的香味,而且这道菜吃到*后往往盘中只会剩下鸭块而绝不会有雪魔芋的身影,鸭子在这道菜中沦为了配菜就好比泡茶的茶叶!呵呵

峨眉山雪魔芋烧鸭的做法

1、土仔鸭一只(这个是我出去游玩时拍的,出门在外看见土鸡土鸭一类我就按耐不住内心的冲动,吃不到我也要拍几张图片走!呵呵)

2、峨眉雪魔芋干品,以灰白色无砂为上品。(去峨眉山旅游的朋友可以买点带回家,峨眉当地农贸市场都有卖的)

3、雪魔芋用温水涨发两个小时,涨发的时候注意翻面

4、发好以后的雪魔芋就像泡沫一样中间含有很多水份

5、微微挤出水份后切成条状备用

6、锅内下混合油(菜籽油和猪油)五成油温下入香料:桂皮、八角、白寇、小茴香、汉源花椒

7、香料出香味以后下入剁好的鸭块

8、鸭块和香料一起煸炒至出香味(加一点白酒)

9、加入*哥自制的剁椒胡豆瓣酱和糖色以后继续煸炒

10、颜色变了吧?香味也出来了只不过屏幕前的你闻不到!呵呵呵

11、这个是我家的泡子姜加点进去风味*特。


标签: 雪魔芋烧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