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蒸肉制作方法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从小到大,老爸没有殷殷絮语的呵护,却偶有一些小事不经意间暴露了老爸柔软细腻的一面。我从小喜欢吃鸭舌头和鸭脚,老爸每次吃鸭头的时候绝不会忘了把舌头剔出来给我,炖鸭子的时候也总会记得在食堂多买几对鸭脚一起煲;老爸曾经在信阳给我买过一个娃娃头冰淇淋,在郑州带我吃过一碗阳春面;成家后,老爸**次来深圳看我,见到我就紧紧地抱了我一下,这是我记事以来**的一次拥抱。可能很多人不理解,买个零食、抱抱孩子都不过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是,对于那个年代和老爸的性格而言,那已经是他表达感情的**。这些****的宝贵记忆,任何时候回想起来都是那么的温暖和湿润。

做过粉蒸牛肉、粉蒸排骨、梅菜扣肉,却从没做过粉蒸肉,不是不熟悉,而是不敢轻易动手。

我对粉蒸肉的感情源于一位四川朋友,她做的粉蒸肉堪称一绝,每次都不忘多蒸上一碗给我,久而久之,这碗粉蒸肉的每一丝细微的味道都渗透了我的味蕾,怕自己不能完整地还原这份**的美味,所以不敢轻易动手。

老爸和粉蒸肉都是我*难描述的味道,我眼中的老爸更像极了那碗粉蒸肉:朴实无华却内涵丰富,经得起时间的流逝,历久弥新,越久越香醇。

粉蒸肉

主材:五花肉、豌豆

蒸肉粉:大米、糯米、花椒

腌肉料:花椒粉、五香粉、葱姜汁、腐乳、醪糟、糖色、豆瓣酱、酱油

粉蒸肉制作方法

1、大米和糯米(约2:1的比例)混合均匀,加10粒花椒,入锅小*炒至发黄,放凉后用料理机打成粗颗粒米粉。

2、另取花椒炒至微焦,香味浓郁,放凉后捣成粉,或者用料理机打成粉。

3、五花肉洗净沥干水,切大薄片。

4、加入腐乳、醪糟、糖色。腐乳要碾碎。

5、继续加入剁细的豆瓣酱、五香粉、花椒粉和少许酱油。


标签: 粉蒸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