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口水鸡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久违的太阳终于出现了。开始洗衣整理,晒一晒发霉的被子和心情。

坐在沙发上随意敲出这些字,抬起眼睛就能看到大阳台投进的阳光。

那么耀眼,不含蓄。这样的日子,真好。

为了纪念一个月的阴雨终于结束,气温又小小回升,可以吃点凉菜了。

就做我*爱的“四川口水鸡”,搭配秋高气爽的晴朗日子~

口水鸡是我超喜欢的凉菜之一,鸡肉被处理的滑滑嫩嫩,皮QQ弹弹,味道爽口不腻,红油香麻。

无论是视觉上还是味道上,都是绝味享受。

从我**次吃,就爱上它了。

口水鸡还真不是浪得虚名,每每想起令人垂涎。

那么怎样才能做出这样合格的口水鸡呢?

这是一道看似有些难度的菜,感觉上有些麻烦,或者说不好掌握。

我做口水鸡的时候,有六个地方是特别注意的,我叫它们“六个基本点”。

只要把这六个基本点把握好,似乎麻烦的菜肴马上明朗简单起来。

家庭版的口水鸡也可以和餐馆卖的一样好吃哦~

六个基本点做好超赞的——四川口水鸡

材料:鸡腿2只花生干红辣椒花椒熟芝麻姜葱各种调味品适量。

四川口水鸡的做法

P1:鸡腿用料酒,盐和姜片腌制半小时。

P2:鸡腿冷水入锅,把刚才腌制鸡腿的汤汁和姜片一并放入锅内,大*烧开转中小*。煮10分钟后关*焖10分钟。焖这一步是**个基本点。煮的时间不长,用热水和蒸汽的余温把鸡肉继续焖熟,可以让鸡肉保持鲜嫩而不会老。

P3:焖好后放入提前准备好的冰水中,这是第二个基本点。这是为了让肉皮Q弹有嚼头。

P4:多一些的干红辣椒剪碎,花椒,八角放入碗中。

P5:锅中适量油烧热,浇到刚才准备的材料上。

P6:过滤出红油。第三个基本点就是炸出提味的红油。口水鸡之所以好吃,跟这红油大有关系~

P7:花生去皮炒熟压成花生碎。花生轻松去皮的方法看这里>>香喷喷的花生碎是口水鸡的必备配料,也是第四个基本点,否则口水鸡的精髓就少了一半。相信很多朋友像我一样,会把花生一个个挑出来吃掉的:)

P8:把激到凉透的鸡腿捞出来,擦干水分,刷上一层香油。——第五个基本点。这个步骤让鸡皮鲜嫩口感加倍。

P9:鸡腿斩块摆盘。调一个恰到好处的料汁就是第六个基本点。3份醋,2份生抽,半份糖,根据口味放盐,成料汁。撒上花生碎,小葱,熟芝麻,淋上料汁和红油即可。

谁说口水鸡非要到饭馆吃捏?分解动作看透了是不是顿时觉得简单上手了呢?有点跃跃欲试的感觉吗?

抽个时间试一下,做出令家人朋友赞不绝口的口水鸡不是不可能~顺便还能PK一下酒店大厨,hoho~~

标签: 四川口水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