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菜蒸扣肉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老成都的咸烧白和甜烧白这两道传统川味蒸菜**是所有猪肉控的*爱!这两道菜中我更喜欢咸烧白,咸烧白成菜肥而不腻、爽滑异常,轻轻的夹一片放在嘴中你**不能咬、而是将爽滑的肉片吸进肚子里,饱含芽菜香味的肉片顿时令你不光是舌尖而是整个口腔舒服无比啊!呵呵

有一段时间我苦于找不到好的芽菜而很久没有做这道菜,那段没有咸烧白的日子是什么感受?我总结的相当于失恋啊!你说多痛苦!还好*近托朋友带回了*正宗*好吃的宜宾芽菜、这个芽菜又让我和咸烧白有了初恋般的感觉,*哥的幸福其实就是这么简单!呵呵

老成都的咸烧白——肥而不腻的芽菜蒸扣肉

原料:五花肉一块、宜宾芽菜、汉源花椒、老姜片、料酒

芽菜蒸扣肉的做法

1、主料之一五花肉一块

2、主料之二宜宾芽菜(这个是我托朋友买的*好的整条芽菜、打开袋子那个香啊!这个不是大家常用的那种切碎袋装的碎米芽菜哦,因为碎米芽菜里面有砂粒吃到嘴里很不舒服所以我早就不用了)

3、五花肉加汉源花椒、老姜片、料酒下锅煮透(时间在30分钟左右)

4、煮透的五花肉趁热刷上糖色后晾冷(这是咸烧白制皮的**步)

5、刷上糖色的五花肉下入8成油温的油锅中制皮(这个过程一定要小心烫伤、我是全程用锅盖保护自己的,呵呵)

6、捞出炸好的的五花肉晾冷

7、整块五花肉切成筷子那么厚的肉片以后加入酱油拌匀上色(肉片厚薄一定要均匀,酱油不要多了)

8、上色以后的肉片定碗装盘(咸烧白的装盘一般是8、10、12片)


标签: 芽菜蒸扣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