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菜肴鱼香肉丝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无论餐厅还是家里,命中率*高的四川菜肴-鱼香肉丝

酸酸甜甜辣辣的熟悉味道恐怕没有人会**,那就试试从自家厨房里端出这道点菜命中率*高的四川传统菜肴。以前在饭店吃的,都是莴笋和肉丝炒的,这次是朋友教给我的做法,只有肉丝,还多加了泡椒。看来起来做的不正宗嘛~~这种做法真的很好吃,*后的汤汁都让我沾挂面吃了

鱼香肉丝

材料:里脊肉300克,郫县豆瓣15克,泡朝天椒8个,姜末5克,大蒜5克,酱油5ml,白砂糖15克,鸡精3克,香醋15ml,料酒10ml香葱,水淀粉20ml

鱼香肉丝做法

1.里脊肉切成0.3cm厚的片,再切成0.3cm宽的细丝,加水淀粉(8ml),剁碎的郫县豆瓣(5ml),酱油搅拌均匀腌制。

2.小碗里将水淀粉(12ml),香醋,白砂糖,料酒和鸡精搅拌均匀,制成调味汁备用。

3.锅里倒油烧热(冒烟),把腌好的肉丝放入热油锅内,快速拨炒30秒钟,马上离*肉丝盛出沥油。

4.大*加热剩下的油,放入泡椒碎粒,郫县豆瓣翻炒半分钟至出香味。

5.再加入姜末和蒜末,翻炒1分钟至香味。

6.将肉丝倒入锅内,翻炒均匀。


标签: 鱼香肉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